原标题:2021ACM中国图灵大会高可信软件技术论坛举行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31日,2021ACM中国图灵大会高可信软件技术论坛在合肥举行,该论坛由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指导,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学与技术学院、CCF形式化专委会、CCF合肥分部主办,由科大国创与上海控安、中科国创高可信联合承办。

  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加速演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及其深度应用已经推动人类社会步入到新的发展阶段,数字经济成为发展的新引擎,将引领未来发展。在数字经济时代,软件技术已经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软件定义一切”的当下,未来社会经济高质量的发展,都离不开软件技术的支撑。尤其是在航空航天、国防装备、核能、金融、医疗设备、交通等安全攸关的领域,开发高可信的软件成为迫切的需求和挑战。

  那么高可信软件在未来到底该如何应用与发展呢?在论坛上,南京大学冯新宇教授、中科院软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詹乃军教授、科大国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中科国创高可信总经理孔皖生、中科院软件研究所张健研究员、华为软件工程应用技术实验室夏鑫主任、卡斯柯信号有限公司测试中心刘锦峰副主任、上海控安可信软件创新研究院缪炜恺院长、中科国创高可信软件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李兆鹏等行业大咖、专家学者分别作主旨分享和高端对话,共同探讨高可信软件技术研究、发展与应用,为促进高可信软件技术在软件安全中的应用,推动高可信软件评测技术与标准的建立,增强自主可控软件工具的开发贡献力量,助力国家科技创新和数字经济的发展。

  据悉,多年来,科大国创一直致力于自主研发基于程序分析与形式化验证的高可信软件技术,开发出基于演绎推理的程序验证工具,实现了高可信软件技术从实验室向实际应用的跨越。数据智能时代,软件定义一切。在全球新一轮数字化、智能化浪潮下,软件本身的可靠可信将更加重要。未来,科大国创将持续围绕高可信软件的研发与应用,持续抢占人工智能制高点,联合生态伙伴,共同推动高可信软件评测技术标准的建立,增强自主可控软件工具的开发贡献力量,为数字经济的创新发展添砖加瓦、保驾护航。(记者 张毅璞 赵天祥)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石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