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当涂:跳河救人的警营“老兵”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当时没考虑这么多,把衣服鞋子一脱,就跳进水里了。男子当时已经在河沟中间位置,水深不见底,危险性很大。”辅警王强说道。

  8月1日8时许,当涂县公安局太白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在太白镇秦河村有人落水。民警到场后,发现一名年轻男子已随波漂到河沟中间,且头部时不时向水下沉入,情况紧急,辅警王强二话不说套上救生衣一头扎进水里,奋力游向落水者,并拽至岸边,将其拖上岸。

  图为辅警王强跳入河中勇救落水男子

  围观群众为他竖起大拇指:“小伙子不愧是当过兵的!”对于救人这事,王强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作为一名辅警,这是我的使命、更是我的责任,义不容辞、义无反顾!”对于军人和警察而言,勇敢和担当从来不是选择,而是出于本能。或许在平日里,那些军人和警察看起来很平凡,但在危险面前,他们总是能够亮出保家卫国和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本色。

  据了解,辅警王强是一名老兵,2013年退伍后就加入了当涂县公安局太白派出所。一直以来,该同志工作兢兢业业,在接处警岗位上默默奉献。工作以来,共参加接处警5000余起,协助民警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0余名。2020年1月,还曾协助民警救起一欲跳楼轻生人员。

  (胡杉苏阳 卫学超 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石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