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居民家惊现特大马蜂窝 民警果断出手清除隐患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合肥市肥西县柿树岗乡合龙社区一居民家内,屋檐下突然“长”出一个比水桶还大的马蜂窝。看着成群的马蜂在窝里飞进飞出,居民们吓得不敢从下面经过,唯恐被蜇。8月1日,柿树岗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出警,联合消防队帮居民摘除了这个特大马蜂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马蜂窝

  摘除马蜂窝

  当天上午,柿树岗派出所合龙社区包村民警陶磊在下村走访时,听到居民反映,家内的屋檐下,近期突然出现了一个巨大的马蜂窝。该蜂窝似乎会生长,一天比一天大。因马蜂大量出现在居民聚集区,时常蛰伤路人,居民平时不敢从下经过,严重影响了正常生活。

  陶磊警官随即跟着居民到现场查看,果然发现在屋檐下,悬挂着一个巨大的马蜂窝,长约60厘米,宽约40厘米,比普通的水桶还大。因马蜂野性较强,爱攻击人和牲畜,大量出现在居民家附近,将直接威胁着居民的生命安全。

  要想把蜂窝摘除,必须有专业的防护设施。陶磊警官随即联系了肥西县消防大队,希望派人支援,请求专业帮助。最后,在消防官兵和民辅警的共同努力下,马蜂窝被成功摘除。

  民警提醒居民,马蜂在受到惊扰时容易蜇人,如果发现家中或者居民区内有马蜂筑巢,在没有防护措施的情况下不要贸然惊动它们,以免被群蜂攻击,要及时联系公安、消防人员帮助摘除。(实习生 李润媛 刘海智 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石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