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芜湖疾控紧急提醒 市民非必要不离芜湖不出省

  8月1日,芜湖市卫健委、芜湖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市民非必要不离芜。

  江苏南京、四川成都、辽宁沈阳、北京昌平、湖南常德、湖南张家界、河南郑州、宁夏银川、四川泸州、福建厦门、江苏扬州等多地相继通报,出现本土疫情。7月30日17时,郑州市二七区在例行检查中发现1例核酸初筛阳性;7月30日8时,重庆市江津区报告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而从活动轨迹看,这3名感染者均未到过南京、张家界,感染路径成谜。

  鉴于此次国内疫情已经迅速波及十余个省市,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市疾控中心呼吁,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如非必要不离芜、不出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区。如已经前往,请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近期有外地旅居史的市民返芜后,需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近14天到过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城市来(返)芜的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做好各项管控工作。

  同时,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坚持“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社交距离、个人卫生。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味(嗅)觉减退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严格落实进入室内公共场所预约、错峰、测温、验码、佩戴口罩、1米线等防控措施。不扎堆、不聚集,尽量不去或少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

  最后,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请根据安排,尽快按程序完成疫苗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请大家落实好这些防疫要求,共同努力把病毒挡在门外,让生活尽早恢复常态。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程茜编辑:冯一嘉

  责任编辑:刘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