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阜阳:九旬老人迷失在车流中,两位民警冒雨将她背回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安在线阜阳讯 7月28日傍晚18时许,受台风“烟花”影响,阜阳市区风雨交加,莲池路口迎来交通晚高峰。

  此时,一名行人却无视红灯,在车流中穿行。正在路口执勤的民警快步上前,发现这名行人年事已高,拄着拐杖艰难行走。

  为防止意外发生,民警将老人护送到路边。经现场简单问询,老人无法说清自己姓名和家庭住址。随后,在另一位执勤民警的帮助下,两人将老人背回交警警务车临时休息。

  看到雨水打湿了老人的衣服,民警又找来警用外套给老人穿上,为其御寒。

  民警通过“警务通”查询到,老人姓杨,今年90岁,颍州区河水铺居民。经多方联系,民警终最找到了老人的儿子,他此时也正在焦急地寻找其母亲。

  老人的儿子说,其傍晚出门买馍,把母亲留在家中,没想到老人自己走出家门,迷失在风雨中。

  考虑天色已晚,台风仍未离去,民警用警车将老人护送回家。(吴伟龙 通讯员 王鹏)

  责任编辑:刘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