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肥东县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颁奖典礼  暨庆“八一”军民联欢活动全面启动

  94年筚路蓝缕、风雨无阻,94年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八一前夕,肥东县在合肥理工学校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颁奖典礼暨庆“八一”军民联欢活动。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各乡镇(园区)相关负责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驻肥东部队官兵代表以及荣获“最美退役军人”、“最美退役军人“提名奖、优秀奖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建军94周年。

  本次评选活动,经逐级推荐、网络投票、组织考察、专家评审后,最终评选出“最美退役军人”10名,“最美退役军人提名奖”10名,“最美退役军人优秀奖”59名。他们中有矢志不渝跟党走、与雷锋同龄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的老党员;有处置一线涉疫警情无所畏惧、全力疏散救助群众的公安巡警;也有几代人守护新四军烈士墓、赓续红色血脉的普通党员等。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退役不褪色,在各自平凡的工作岗位作出不平凡的贡献。

  活动现场,合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和肥东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为获得表彰的退役军人颁发了奖杯和证书。据了解,本次评选出的“最美退役军人”,都是群众身边的模范典型,他们以实际行动,从平凡中体现非凡,于细微处彰显伟大,在点滴里铸就崇高。他们都是肥东的骄傲,也是全县干部群众尊崇学习的榜样和楷模。

  历年来,肥东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一直坚持把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作为暖军心、固长城、促发展的重要政治使命,在退役军人安置就业、军休干部待遇保障、军人军属优待抚恤、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极大地鼓舞了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本色、勇于奋斗的时代精神,肥东将以此次“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为契机,学习模范、坚定信心、迎接挑战,不断推动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和双拥工作长远发展,让肥东大地呈现出学先进、树典型、崇引领的精神风貌。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吴寅江 黄艳

  责任编辑:刘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