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热情”高涨!未来三天 安徽高温升级

  7月31日,安徽省继续“热情”高涨,全省有49站点达到高温标准。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三天,安徽省高温天气还会进一步发展,除了注意防暑降温外,还要格外当心午后强对流天气的危害。

  7月31日,安徽高温进一步发展。截至17点,安徽有49站点达到了高温标准,全省气温最高值出现在金寨,达到了36.9℃。截至17点,安徽省一共发布了25条高温预警。记者注意到,发布高温预警的区域已经从长江以南扩展到长江和淮河两岸。

  气象专家介绍,在正午迎来高温极点时,大气中积蓄的不稳定能量亟待释放,极易触发强对流天气。31日13时,合肥气象台发布了雷雨大风黄色预警。合肥市政务区、经开区、包河区局地雷声隆隆并出现短时降雨。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三天安徽省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中8月1日,沿淮淮北有雷阵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8月2日后安徽多阵雨或雷雨天气。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