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4日内南京返肥人员分类管控

  7月28日,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关于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肥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通告称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14日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肥人员,特别是与南京等地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疑似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酒店和单位报告相关情况,配合属地疫情防控部门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和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与此同时,合肥市还将强化重点人员信息排查。确保相关重点人员第一时间排查、管控到位;对中高风险来(返)肥人员排查信息,要及时安排力量迅速核查,落地查人,并及时落实管控措施,对南京等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肥人员,分类实施48小时核酸查验、集中隔离、居家健康监测。对未按规定主动登记、隐瞒不报或拒不接受隔离、治疗,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的,要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梁巍)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