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绿色展会” 安徽秸博会下周在合肥启幕

  记者从7月30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安徽秸秆暨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定于8月6日至7日,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截至7月28日,已确定参展企业905家,其中线上展示企业413家,线下展示企业492家;确定签约项目103个,签约金额138.22亿元。

  安徽秸秆暨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以下简称“两利用”)产业博览会,是全国范围内政府层面主导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两利用”专业展会。自2017年开始,博览会已连续成功举办4届。四年来,重点签约项目354个,开工321个;完成投资326.3亿元。据统计,安徽“两利用”企业年产值近400亿元,带动农户人均增收百元以上。

  本届博览会设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主展馆和9号馆,总计3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十三五”成就展区,各市展区,装备、技术展区,网上展厅。

  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杨增权在发布会上介绍,本届博览会将突出“创新”办展,发挥博览会“双招双引”平台作用,将有一批在我省新建成的企业亮相博览会,“初步统计,省内展示企业比上届增加30%左右;通过前期的招商招展,将有一批新的“两利用”招商引资项目在博览会上签约,通过与中国农学会合作在全国范围征集遴选,将有一批大院、大所、大校‘两利用’的最新科技成果在博览会首次发布。”

  作为农业大省,安徽全年粮食产量突破4000万吨,肉蛋奶产量600万吨,每年农作物秸秆可收集量近4800万吨左右,畜禽养殖废弃物总量5600万吨左右。经过多年来综合施策、强力推动,安徽秸秆综合利用率从2015年的81.45%上升到2020年的90%以上,超过全国平均水平5个以上百分点,其中,产业化利用量占利用总量比例达到50.88%。

  “这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数字,这标志着安徽秸秆综合利用从此驶向产业化发展的快车道。”杨增权表示,秸秆暨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为安徽农业的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记者 彭旖旎 许梦宇)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