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注意!合肥畅通二环淮南路口有重大调整

  7月30日,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局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畅通二环淮南路交口7月31日将现状淮南路节点交通(现状淮南路节点为灯控平面“丁”字交叉口)调整为淮南路“右进右出”接北二环辅道。

  7月31日15时封闭淮南路交口北侧主辅分隔带、中央绿化带。淮南路交口根据远期方案调整为右进右出,行人非机动车通过地面标线过街,通过信号灯管控。其中,中央分隔带及北侧主辅分隔带通过栅栏封闭。南侧主辅分隔带维持现状打开不变。主线出口处设置实线,禁止车辆随意变换车道,增设禁止实线变道标志。利用交口内空间左转待转车道由原来2股调整为4股。

  调整后,淮南路与北二环交口进出车辆可通过阜阳路、嘉山路、新蚌埠路、武里山路、龙门岭路绕行。淮南路交口北向东车辆可通过淮海大道、新海大道绕行。

  此次淮南路口的交通调整为“右进右出”后将有效地缓解淮南路口的交通拥堵的现状,使北二环交通体系更加顺畅,显著提升二环的通行能力。同时,调整后北二环将有效屏蔽外来交通,缓解城区压力。(记者 檀美玲 合重宣)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