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轨道交通4号线正线实现短轨通

  7月31日,随着最后一节轨排吊装就位,合肥市轨道交通4号线正线(鸡鸣山路站至东方大道站)顺利实现短轨贯通。

  4号线正线全长41.37公里,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31座,其中换乘车站10座。在线路西端设科学城车辆段1座,北端设龙子湖停车场1座。正线最小曲线半径为340米,最大纵坡为28‰;线路采用B型车,设计速度为80km/h。

  4号线铺轨工程自2019年9月6日开工以来,市轨道集团带领参建单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协调、精准施策,按照“全力抓好安全质量、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的总体要求,严格控制施工安全和质量,顺利实现了4号线正线短轨贯通。这为后续设备安装、车辆调试等工程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截至目前,4号线全线31座车站已全部封顶;62条盾构区间已全部贯通;正线短轨铺设全部完成;机电安装及车站装修已累计完成总量83%,累计产值115.4亿。(记者 檀美玲)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