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亳州:“烟花”过后 美好依旧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离开亳州市,7月29日,亳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当前防汛防台风重点工作提示单》,对全市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提示,全力保障生产生活有序恢复。

  亳州市防指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持续高度重视当前防汛救灾工作,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灾情,包片行政责任人要赴包片地区进行组织、检查、指导,排查处置强风雨后出现各类问题隐患,及时向防指机构、管理单位上报各类信息。

  在工程调度方面,水利部门、各乡镇水管人员要密切关注水情、工情,及时开启涵闸、泵站抢排涝水,对排水能力不足的低洼地要组织移动机械抽排,及时降低中小沟水位,为低洼地农田清沟沥水提供有利条件。对存在问题的涵闸、泵站要立即维修,确保及时正常运转。

  各地城市管理部门、各镇村(街道社区)要加强城市低洼地、管网不完善地方、排水不畅村庄、短时积水农田的应急排涝,立即组织人员机械疏通河道沟渠障碍物,扩挖中小沟,打通中梗阻,加大临时抽排涝水力度。

  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积水农田清沟沥水督导,及时派出技术人员指导受灾农田恢复生产。对本次强降雨暴露出的积水农田,及时结合高标准农田建设统筹整治。

  全力维护通行安全,各属地政府及交通运输、公安交警、城市管理等部门要加强积水路段、下穿涵洞、危险桥梁的积水抽排、交通管控、障碍物清理,确保人员车辆通行安全。

  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按照职责积极做好倒地树木处置、高坠隐患管控、地面杂物清理、污水影响消杀、困难群众救助、供电供水抢修、防溺水、灾情核查报告等,及时恢复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秩序,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  (张雷 记者 赵琳琳)

  来源: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 石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