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宣城城市大脑上线试运行

  7月28日上午,宣城城市大脑正式宣告试运行上线,首批推出宏观决策、城市治理、政务服务、民生福祉、文化旅游等领域23个智慧场景,将赋能宣城市域治理、百姓服务、产业发展。这是宣城市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成果,标志着全域、全网、全场景智慧城市综合体的宏图正在宣城徐徐绘就。

  城市大脑打造了决策驾驶舱应用,依托城市大数据,为各级领导提供市情洞察、精准治理监测预警分析平台,实现城市各领域问题“直观看、轻松管、快速决”。打造了“四个一”综合展示平台,对电子政务网、大数据中心、安康码、政务云平台运行状态进行实时监测和分析,高效支撑智慧城市建设指挥调度。

  身处数字政务时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不跑腿,是我市一直在努力的方向。宣城城市大脑重点打造了惠企政策“一键达”模式,各级政府财政奖补全流程“一窗汇聚、一窗办理、免申即享”;“政务服务最先一公里”应用通过“我问你答”“你答我改”,为企业群众提供个性化办事指南、材料预审,助力政务办事更便捷。

  宣城城市大脑还打造了诗意宣城App,集合了宣城全域旅游景点的吃、住、行、游、购、娱信息,可以实现一键规划行程,全程伴游式服务;通过VR技术360°再现城市精华景色,如敬亭山、皖南川藏线等,足不出户也可身临其境感受宣城美景,也让城市大脑更有本地“人情味”。

  驾驶舱里聆听城市心跳,键对键间传递惠民温度,VR眼镜中领略城市美景……一个能感知、有温度、善决策、可成长的智慧新宣城正在持续加载。  (张玉荣)

  来源: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