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庆市2.4万余名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需在监护人陪同下进行

  自7月24日起,安庆市部分新冠疫苗接种点陆续迎来18岁以下接种人群。记者从安庆市疾控中心获悉,截至27日晚8时,全市已有2.4万余名15-17岁青少年接种了新冠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按照国家和省新冠疫苗接种总体部署,在原有18岁以上人群接种基础上,安庆市进一步扩大接种范围,分步骤实施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本月集中开展15-17岁人群接种,8月集中开展12-14岁人群接种。在开展12-17岁人群接种的同时,安庆市将继续对18岁及以上人群进行接种,做到应种尽种。

  截至27日,市区共有5个接种点开展15-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15-17岁的青少年需在父母或其他监护人的陪同下接种疫苗。在预检处,经过专业医生的问询后,适宜接种的青少年及其监护人都需要在知情同意书上签名。

  青少年登记和成年人登记分区进行,与成人接种新冠疫苗只需登记本人信息不同的是,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不仅需要登记本人的相关信息,监护人的姓名、身份证、家庭住址等信息也要录入系统。

  “我的家人基本上都接种了新冠疫苗,听说18岁以下人群也能接种后,我就赶紧带孩子过来了。接种疫苗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17岁高二学生王明奇的母亲张女士表示。

  安庆市12-17岁青少年儿童共计249148人,其中12-14岁127608人,15-17岁121540人。后续疫苗将于近期到货,家长和青少年接种人员可与接种点保持联系,及时接种疫苗。

  市疾控中心提醒,由于孩子还未成年,接种新冠疫苗一定要家长或其他监护人陪同,前往接种时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佩戴好口罩。接种前,要认真阅读《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知情同意书》,配合接种人员做好健康询问和知情告知工作。接种前避免空腹、劳累。接种后仍要继续遵守“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常通风、少聚集”等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记者 白萍)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