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濉溪县韩村镇:暴雨中最美的身影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家的10000多斤粮食就全泡在水里了,真不知说什么才好,谢谢!谢谢!”7月28日下午,濉溪县韩村镇大殷村祝家庄村民祝德付不停地对韩村镇大殷村民兵防汛应急队员说谢谢。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事情还得从头说起。

  把粮食转移到安全地带

  7月28日下午六点左右,韩村镇大殷村民兵防汛应急分队像往常一样在各个村庄巡查,当巡查到大殷村祝德付秸秆收储厂时发现,祝德付和他的家人正在从一个房屋向外泼水,民兵应急分队队长殷明明立即向前查看情况,到了屋前,就看到当时屯粮的房间已进水,深度有半米多深,房间内都是成袋的小麦,足足有100多袋,大约有10000多斤,部分粮食已经被水侵泡。情况紧急,殷明明及时联系在周围巡查的其他应急队员,同时将情况上报给村里,不一会,驻村工作队的仲伟亮也带领一组防汛应急分队及时赶来,与第一时间来到现场的应急分队会合。经过查看,离屯粮房30多米的南屋没有进水,必须立即将粮食转移到南屋,事不迟疑,队员们立即冒着雨水迅速行动,将装好的粮食用肩膀一袋袋扛到转移的房屋里。每袋粮食都100多斤,个大的一个人用肩膀扛,个小的两个人抬,外面下着大雨,雨水和汗水交织在队员们的脸上、身上,就这样,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 1万多斤粮食全部安全转移,粮食保住了,但队员们全身都湿透了,但他们没有喊累,望着转移到高处房屋的粮食,队员们脸上露出了胜利的微笑。

  为转移好的粮食盖上防雨塑料膜

  受台风“烟花”影响,连日来,韩村镇连降大雨,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镇党委、政府全面、深入、细致地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工作,真正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按照既定部署,加强指挥、调度力量、有效应对、排险除险。15个村都成立了民兵应急分队、党员服务队,进一步落实24小时监测巡查制度,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发现险情,随时出击。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狂风暴雨中,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在暴雨中,他们是人民群众心中最美的身影!(杨晓华)

  来源: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石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