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亳州市成功出让首宗地热资源探矿权

  7月26日上午,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功挂牌出让1宗地热资源探矿权,由亳州文旅集团竞得,矿区面积4.3787平方公里,成交价格365万元。

  本次出让的地热资源探矿权是2020年矿产资源管理改革调整矿业权审批权限后,亳州市首宗以公开挂牌方式出让的地热资源勘查探矿权,为市财政资金地质勘查项目,单井地热可开采量为1210.8立方米/天,矿水类型为弱碱性的氟、锶理疗热矿水。

  地热资源作为一种宝贵的清洁矿产资源,是赋存在地球内部的可再生资源。开发利用地热是节约传统热能资源、益于人体养生保健的“无烟”项目。亳州市已查明推断的地热流体可采量约56700立方米/天,热水温度为40-65℃,属低温地热田,富含溴、碘、锶、偏硅酸、偏硼酸等矿物质,可广泛应用于温泉洗浴保健、供暖、大棚温室栽培、水产品养殖等。

  此次地热资源勘查探矿权的顺利出让有助于亳州市加快开发利用地热资源,有效推动我市旅游业发展。今后,亳州市将根据经济发展需求,对地热资源合理规划布局,加大地热资源的勘查开采力度,助力绿色发展。(燕宇 周顶 汝平)

  来源:亳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