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铜陵:召开2021年铜陵民间应急救灾动员会

  7月27日上午,2021年铜陵民间应急救灾动员会在市应急管理局召开。铜陵市应急局、民政局、“与我同行”爱心协会等7个公益组织以及爱心企业和志愿者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更好发挥民间公益力量在应急救灾工作中的辅助、补充作用,有力、有序配合做好铜陵市防汛救灾工作,为坚决打赢台风“烟花”防御战贡献社会组织力量。会上成立了“铜陵应急救灾志愿者突击队”。

  目前铜陵市正处于“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加之第六号台风“烟花”影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会议对社会公益组织提出相关要求:,服从调度。要根据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按照《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引导社会应急力量参与防汛抗旱工作的通知》要求,合法、合规、有序参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关注需求。要密切关注市和一县三区的防灾减灾救灾的工作需求,参照2020年成功经验,建立工作协调群,及时将市和一县三区的防灾减灾救灾的工作需求进行发布,有序参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保证安全。要坚持以人为本原则,在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救灾过程中,既要确保受灾人员安全,也要保证自身安全。

  7月28日,接省应急厅指示,急需从铜陵物资储备库调拨省级储备物资支援广德市,铜陵应急救灾志愿者突击队立即召集10多名队员,通过1个多小时的紧急装运,1500床空调被及时装车运向灾区。(铜中宣)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石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