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濉溪县五沟镇紧绷“防汛弦”筑牢“安全墙”

  为积极应对当前汛情、台风等恶劣天气,濉溪县五沟镇迅速行动,严阵以待,决不松懈,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工作。

  部署安排落实到位。五沟镇多次召开防汛防台工作专题会议,对防汛防台工作进行再部署、再防控,要求党政班子及镇村干部敢于冲锋“急难险重”,勇于直奔第一现场,善于拿出智慧本领,确保人民群众绝对安全。同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面加强巡逻排查,暂停施工项目、培训机构等集体活动,严格落实各项防灾、救灾、减灾措施。

  危险隐患排查到位。全体镇村干部下沉防汛一线,对辖区内散居户、五保户、贫困群众等弱势群体、危房及运粮沟、孟沟、浍河等河道做到提前巡查、隐患监测、及时预警和及时转移群众,确保不放过一处隐患点、不漏掉一个危险源。在巡查的同时,加强对群众防灾避灾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

  应急救援准备到位。五沟镇实行主要领导靠前指挥、落实分管包保责任制。发动镇村干部、基干民兵、志愿者组成立防汛应急队伍。完善防汛物资储备,储备手电筒、帐篷、被褥、编织袋等防汛物资,为安全度汛做足做好充分准备。(孙楠楠)

  来源: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石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