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市民、网友纷纷为开放城市道路应急停车点赞

  “人性化管理,给交警支队点赞!”“执法有温度,支持!”“这个信息必须转起来!”这两天,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台风期间临时停车通告。第一时间,蚌埠发布、蚌埠日报、最蚌埠微信公众号进行了转发。广大市民和网友纷纷为开放城市道路应急停车的暖心之举点赞。

  交警部门发出通告:为做好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确保群众财产免受损失,自7月27日起至台风防御应急响应结束社会车辆可以应急占用城市道路临时停放。请广大市民有序停车,尽量不要将车辆停放在易涝地点。在不影响道路通行和交通安全,不影响应急救援的前提下,公安交管部门对道路违法停车行为不予处罚。

  当得知防台风期间可以应急占用城市道路停车时,不少市民纷纷为交警部门的人性化执法竖起大拇指点赞。“我是下午六点多看到群里都在转发这个消息,我感觉到特别暖心。既积极应对台风,也我们提供了安全的停车环境。”市民林女士告诉记者。

  “晚上7点多,我看到通知后立即把车开到了路边。上个月刚买的新车,停在地下车库,还是挺担心。”家住涂山路的黄女士说,看到很多和我一样的车主将车辆停在路面时,大家都会心一笑,觉得开放城市道路停车的措施真的很暖心。同时,车主们在不影响其他车辆的情况下,大多都能自觉做到有序停车。

  昨日下午4点,记者联系交警部门了解到,待台风“烟花”防御应急响应正式结束后,将恢复正常的交通秩序管理。具体时间,等待相关通知。

  蚌埠交警提醒市民,大雨、暴雨期间,积水路段较多,易造成拥堵。建议车主们尽量别开车出门,特别是新手司机。同时,不管开车不开车,车辆应停放在安全位置。选择停车位时应仔细观察周围情况、排水系统等,注意停车场、地下车库的防洪安全,建议将车辆停放在地势较高、空旷的地方,不要停在广告牌、临时建筑和树下,以免车辆被砸、被淹。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 卫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