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旌德县:战高温防虫害 保水稻丰收

  “你好,是张卫宝吗?你家的水稻患病了,要及时处理……”旌德县孙村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电话仔细的向村民张卫宝描述水稻病情。

  近日,旌德县孙村镇农技人员在田间地头走访过程中,发现一片水稻正早遭受稻飞虱和稻纵卷叶螟侵害,病情严重,经多方打听,得知稻田主人是张卫宝。张卫宝夫妻俩平时在厂里做事,还不知道家中稻田情况,农技人员从村干部那要来电话并通知他稻田情况和用何药防治,张卫宝听后连声道谢。村民姚月萍的水稻也出现了同样的情况,农技人员赶到发病稻田,仔细查看,姚月萍年纪比较大,怕她记不住农药配比,还特地到老人家中,给她手写了张“治病药方”。

  当前,水稻生长进入了关键时期,孙村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全体农技人员深入辖区内6个行政村的田间地头,根据水稻生长情况进行分类指导。同时,向农民宣传化学除草、合理施肥、及时防治病虫害等技术要点。截至目前,孙村镇5887.78亩水稻苗势良好,为秋季水稻丰收保驾护航打下了坚实基础。(季金友)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