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徽州区:强化户外广告安全排查 消除安全隐患

  受台风“烟花”影响,风雨天气仍然继续,徽州区城管执法局闻“风”而动,组织执法队员对辖区内在建工地围墙围挡、高空大型广告牌进行排查,排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安全度汛。

  “老板娘你看,你这个广告牌是在高空中的,因为最近风比较大雨也比较多,容易造成广告牌安全隐患,你自己要定期去维修加固。”7月27日,笔者跟随徽州区城管局执法队员来到岩寺城区老桥头一写字楼内,对其设置在楼顶的大型广告牌进行安全排查。检查中,执法队员重点检查广告牌设施结构、设施基础、承重结构等方面的牢固性和安全性,并告知业主单位要定期开展广告牌安全生产自查工作,对破损、生锈的广告牌及时维修更换。

  随后,执法队员深入辖区在建工地,对工地发现有松动、破损、倾倒的围挡围墙,督促施工单位立即整改并加固处理,全力做好极端天气各类安全隐患的发生。“我们公司自己也成立了安全领导小组,对容易兜风的一些物体进行了临时性的拆除,对工地的围墙围档进行了进一步的加固,确保安全平稳度过整个台风期。”黄山君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张嵩说道。据悉,此次台风汛期,徽州区城管执法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对辖区内的7处高炮广告牌,65块大型广告牌,3处在建工地围挡围墙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进一步做好极端天气各类安全隐患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徽州区城管局副局长、执法大队长陈勇军告诉笔者,从25号起,该区开始组织队员对大型空中广告牌、包括沿街广告牌进行排查;同时,成立多支应急处置小分队上路巡查,及时发现并处置各类隐患问题,提前在所有易积水路段等处做好醒目标识,全力做好防台防汛保障工作。(周文静 闫艳)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