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年四季游 最爱是淮南

  成语“一年四季”出自《淮南子·天文训》:“天地之袭(合成)精为阴阳,阴阳之专(聚集)精为四时,四时之散(散发)精为万物。”一年四季,指一年中的四个季节,也指一整年。

  淮南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因地处我国南北地理分界线,四季分明,气候宜人。淮南旅游资源丰富,有国家地质公园八公山,这里有形成于8亿年前的“淮南虫”化石,是世界上发现最早的古生物化石,被国际地质学界誉为“蓝色星球”的生命之源;有“淮河大湿地、华东白洋淀”焦岗湖景区;有寿县古城景区,拥有中国国内保存最为完好的宋代古城墙,于2001年被国务院批准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于2012年被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中国明清城墙”项目;有大通万人坑教育馆、上窑新四军纪念林、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3家安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有寿春、正阳关、隐贤、瓦埠等一批特色古镇。

  一年四季游,最爱是淮南。春游淮南,携浩浩春风,观八公山嫣红花海;抚琴淮南王宫,忆刘安着书立说、门客三千;升仙台上沉思,冥想“一人得道,鸡犬升天”浪漫传说——八公山,有仙则灵!夏游淮南,穿行于焦岗湖“千亩荷花淀”,流连在“万亩芦苇荡”;一叶轻舟荡入波光,便是水墨画中的烟雨江南;皓月之下,把酒问天,品味数不清的美味湖鲜——焦岗湖,因荷而来!秋游淮南,驻足春申广场,浮想芈月黄歇爱情悲欢;登临宾阳门远眺,依稀听得见淝水之战的人喊马嘶;品茗论风流,古城寿州诉说着三千载风云际会——一城人文典故,千年魅力楚都。冬游淮南,信步焦岗湖影视城,雪花飞舞中追寻草堂街浓浓的年味;穿越老铁路,徜徉在老北京街头;从念恩桥一路走来,领略中国革命壮丽史诗——镜头里的景致,带给你恍若隔世的感觉!

  为方便游客游览淮南,淮南市文旅局精心打造了6条精品旅游线路:草木皆兵——千年古战场烽火寻踪之旅,鸣琴而治——治国理政智慧实践之旅,一叶知秋——哲学经典《淮南鸿烈》品读之旅,志厉青云——缅怀先烈追忆似水年华之旅,百川归海——大道至简传统文化探访之旅,澹泊明志——荷海清风沁心之旅。(记者朱庆磊)

  图为淮河大湿地焦岗湖游人如织 (记者陈海涛摄)

  来源:淮南日报

  (责任编辑 石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