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寿县堰口镇:多举措保道路畅通 全方位护交通安全

  国道G237(寿六路)纵贯寿县堰口镇境内16公里,堰苏路,堰陶路,堰开路,十迎路等县级公路四通八达。镇内乡道里程70余公里,村道136公里。便捷的交通在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日常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带来了新的挑战。该镇因地制宜,多举措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全方位打造平安交通,保障人民财产生命安全。

  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在主要街口摆放宣传展板

  加强宣传,营造安全氛围。

  镇政府利用各种会议时机播放交通事故违章记录警示片,各村应急广播把播放交通安全知识作为日常工作。发挥各村交通安全劝导员作用,采取多种方式对过往车辆驾驶员发放提示单,对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面对面进行劝导教育。扎实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由镇学管委牵头每学期都到各中小学给学生上交通法制课,发放安全文明出行倡议书。

  安装减速带

  发挥技防,保障道路通畅。

  由于G237国道穿境堰口街道和十字路街道,多年来,堰口街道、十字路街道经常交通拥堵,亡人交通事故频发。近年来该镇自筹130万元,分别对十路街道、堰口街道、安丰塘高速出入口安装红绿灯,加装机动车辆违停抓拍探头11处,基本解决了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的问题。利用G237国道升级改造的机遇,协调县交通局在堰口街道路中心设置隔离护栏2000多米。这些技防措施的实施大大提高了道路安全系数,道路拥堵、车辆乱停放现象明显改善,发生交通事故次数也明显减少。

  排查隐患,减少事故发生。

  小手拉大手,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

  该镇组织公安、交警、交通、农机、农村道路管理办对全镇境内存在隐患路段进行排查,共排查出存在各种安全隐患的路段78处。经招投标由安徽远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负责整改,安装减速带、防护栏、标识标牌、路口桩、清理遮挡视线树木杂草等,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针对堰口街道已扩宽改造的6.1公里国道,车流量大、路口多、人流密,特别早晚视线不好,易造成交通事故的现状,投入58万元,在路中隔离带安装了107盏路灯,方便了群众出行,减少了交通事故的发生。特别是6月27日晚全县交通安全管理紧急视频会议后,堰口镇全面摸排死角,确保不漏一处隐患,特别是临水、临岸、桥梁、急弯、陡坡等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并及时建立问题清单,对账销号并及时对县督查发现交办四处隐患,按时全部整改到位。(记者邓创 通讯员顾明)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责任编辑 石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