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亳州市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场景提档升级

  作为医保电子凭证先行试点地区,今年以来,亳州市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以“互联网+医保”为导向,全面拓展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场景,实现医保业务无感办理,打造暖心医保、便捷医保。

  亳州市对医保业务信息系统、零售药店结算系统等进行升级改造,优化了医保电子凭证应用环境,无缝对接省级医保电子凭证平台,推动数据互联互通,全市1638家定点医疗机构均上线了医保电子凭证应用结算系统。市医保局创新工作方式,通过“邻长制”组织体系,构建了全覆盖的群众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服务指导网络。目前,全市医保电子凭证累计激活329.91万人,激活率56.01%,高于全省平均水平4个百分点,排名位居全省前列。

  此外,亳州市还不断推进医保电子凭证医院场景全流程应用,全市12家二级以上公立定点医疗机构全部完成系统改造,实现了医保电子凭证挂号、检查、就诊、取药、结算等全流程就医应用。5月底,亳州市率先实现省内零售药店异地购药直接结算,参保群众通过医保电子凭证在全省定点药店实现扫码购药、即时结算,进一步提升了医保服务便捷水平,目前已结算141笔,金额1.7万元。(刘景侠)

  来源:亳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 石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