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纳税人变身“体验师” 为税务机关建言献策

  “这是一份荣誉和责任,纳税服务体验师活动让我们感受到税务部门的关心、热心和用心。”作为市税务局聘请的15名纳税服务体验师中的一员,淮北民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会计潘福强手拿聘书激动地表示,将尽好职责,积极参与各项纳税服务体验活动,继续为税务部门的工作建言献策。

  近日,市税务局举办纳税服务体验师聘任仪式暨税费服务座谈会,现场为体验师代表颁发聘书。新聘的纳税服务体验师们根据过往办税经历和前期开展的办税体验活动,诚恳提出意见建议,为纳税服务提升“支招”“挑刺”。

  “非接触式办税真的太便捷了,特别是领发票,既可以前往自助机领票,还可以申请免费邮寄到家,一日送达,这种体验感觉太好了!今后,我将结合日常办税业务,对电子税务局系统功能进行测评,为优化办税体验尽到自己的一份力量!”安徽规矩铝模科技有限公司会计高大兵说。据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刘明明介绍,今年上半年,全市税务部门共为2741户(次)纳税人办理了发票邮寄业务,努力做到让纳税体验再升级,纳税人满意度再提升。

  “纳税服务工作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通过问需问计,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本次活动。”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德刚介绍。打造更优的营商环境,创建更好的税企关系,让纳税服务提质增效,是税务人和纳税人的共同心愿和目标。

  据介绍,市税务局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广泛听取纳税服务体验师诉求,深入查找税收管理中的短板,切实解决企业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问题,打造优质高效智能的税费服务体系,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来源: 淮北日报   

  (责任编辑 石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