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红点奖Red Dot Award,是世界知名设计竞赛中最大最有影响的竞赛。

  红点奖被公认为国际性创意和设计的认可标志,获得该奖意味着产品外观及质感获得了最具权威的“品质保证”,同时,获奖作品还将得到最大范围的推广和认知。所以,赢得红点奖成为每个企业和每位设计师引以为豪的殊荣。

  YUE-CHAIR 樾 椅子在今年來自全球49個國家4110件作品中脫穎而出,贏得僅有6%的國際性創意和設計的認可標誌- Red Dot “紅點獎”。

  此次获得红点奖的企业是黄山德盛昌家具有限公司studioDCC品牌原创研发设计新品[YUE 樾]椅在今年来自全球49个国家4110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赢得仅有6%的国际性创意设计的认可,YUE椅也是企业设计的第二把椅子,创作之初就已确定了产品售价,是因为我们对这把椅子的目标群体做了精准定位。从形体上来看,这次的设计还原了椅子最本质的功能需求,座垫采用了藤面材质,弹性的材质更好的改善了使用体感。想利用尺度比例表达出的设计美学,也通过结构框架得到表达。这把椅子设计的特点不仅延续了东方传统榫卯结构,还巧妙运用当代设计语言将榫卯结构裸露,用这样的方式让椅子与使用者之间发生对话;物与人之间应该存有这样的一份感情,同时也向中国传统工匠表示致敬。因此椅子取名为“YUE樾”,木与越;木,木头;越,超越,跨越。这个名字也寓意着我们的设计始终践行东方榫卯工艺的传承与创新。

  企业在2015年成立原创研发部,2017年首个以徽文化元素的系列产品上市并一举拿下意大利设计金奖,入选德国设计奖和中国红棉设计奖。并在2018年受商务部邀请代表安徽参加伦敦100%设计展和行业协会邀请参加韩国设计展。

  在获得红点奖的同时企业已经报名参加欧洲设计大奖、IF设计奖。在迎合黄山市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号召下,企业也与在今年6月份举办的[2021设计上海]这一亚洲领先国际设计盛会上展示黄山原创的力量,徽州传统工艺的传承和创新。

  (责任编辑 卫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