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屯溪区积极做好高温天气森林防火工作

  连日来,气温节节攀升,居高不下,森林火灾的隐患风险不断增大。为确保全区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屯溪区多措并举,强化组织领导和灾前防范,切实做好高温天气森林防火工作。

  “现在天气热,上山不要带烟头上山,不要吸烟。”近日,在黄口螺蛳顶的林间道路上,护林员正戴着红袖章对这里的山体进行巡查,并对进入景区的游人开展防火宣传。公园内随处可见防火宣传标语,防火物资也是一应俱全。“每天我都要对山林巡查两三次,提醒群众严防森林火灾,做好防火宣传和巡山护林工作,守护一方青山绿水。”护林员方民强表示。

  在各个防火物资仓库,铁锹、灭火器、消防水泵、森林防火服装等防火物资储备数量充足,常备不懈,进一步提升了预防和处置森林火灾的物资保障能力。

  在屯溪区林业局,工作人员正在通过视频监控进行防火巡查。针对持续的高温天气,屯溪区坚持人防和技防相结合,依托森林防火智能预警监控系统,实现火情早发现早处理,确保全区森林资源安全。

  连日来,屯溪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印发了《关于做好高温天气下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切实压实森林防火工作责任,并强化督查检查,深入到各重点地段、景区景点、重要部位,确保森林防火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加强防火宣传,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火的第一道防线来抓,针对夏季高温时段的特点,采用宣传车、宣传册、LED等宣传方式,增强全民安全用火意识和森林火灾防范意识;加强巡查力度,督促各单位的GPS专职护林员、兼职护林员要加强对重点地段、景区景点、林缘结合部周边山场的巡护工作,同时利用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加强对辖区内的烧田埂、烧灰积肥等农事用火管理,发现隐患及时处置;加强防火物资储备,对单位储备的防扑火物资进行全面检查、维护,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同时补充购买了18万元的防火物资;加强值班制度落实,继续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在岗带班制度,确保森林防火信息畅通。(程梦君)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卫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