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池州市开展城乡社区居民满意度测评工作

  近日,池州市民政局发起城乡社区居民满意度测评,主题为“邀您评议社区共建美好家园”。主要了解社区居民对所在社区党建、为民服务、议事协商、平安建设、环境整治等工作的评价,进一步推动社区治理工作落实,逐步建立以社区居民满意度为主要衡量标准的社区治理评价体系。

  今年5月份,市民政局为贯彻落实年初市社区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根据《关于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水平的若干意见》有关规定,印发了《关于开展城乡社区居民满意度测评的通知》,明确由各县区民政部门组织农村社区居民满意度测评,市民政局组织全市城市社区居民满意度测评,测评共涉604个农村社区、78个城市社区,主要采取入户、设立调查点、电话调查等方式进行。

  为组织好城市社区居民满意度测评工作,市民政局在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测评调查表、合理确定调查比例、印发了《致居民朋友一封信》,投入近20万元,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委托社会组织按5%的比例对约23万户城市居民进行满意度调查,目前这项工作正在有序实施中,居民普遍反映良好。

  来源:池州日报

  (责任编辑 曹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