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2021年合肥市夜间经济消费季启动仪式暨罍街全国夜间经济示范街揭牌仪式在罍街大观广场盛大举行。

  本次活动由合肥市商务局、包河区人民政府主办,包河区商务局、罍街文旅、中国银联安徽分公司协办。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主任韩健徽,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王玉萍,安徽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乔兴力,安徽省商务厅流通业发展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张远琴,合肥市政府副秘书长汪维明,合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拱艳,合肥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晓权,合肥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根友,合肥市文旅局产业处处长丁大文,包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苏伟,滨湖集团副总经理陈勇,安徽银联副总经理侯军等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合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拱艳在致辞中表示:氤氲着烟火气的合肥夜色,是这座城市居民幸福感的一个缩影,彰显着合肥市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也蕴含着城市经济的强大内生动力。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合肥市将夜间经济作为拉内需、稳增长、促消费的重要抓手。提出了“一核十街多点”的夜间经济发展计划,围绕“夜购、夜品、夜游、夜赏、夜健”五大场景开展各类特色活动,提升群众夜间消费体验。

  致辞结束后,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主任韩健徽、滨湖集团副总经理陈勇上台,为罍街“全国夜间经济示范街”揭牌。

  随后省市领导共同上台,一同按亮手印,正式开启2021年合肥市夜间经济消费季。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还为前来观礼的市民群众,举办盛大的戏曲文艺汇演。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夜间活动点亮城市夜晚,夜间经济成为衡量一座城市开放度与经济活力的新维度,也是近年来城市竞争的新赛道。早在2019年合肥市政府办公室就出台了《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

  今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繁荣发展夜间消费相关要求,充分激发市场主体积极性,活跃夜间经济,合肥市商务局会同市文旅局、市体育局,包河、庐阳、蜀山、瑶海区政府等单位组织开展了“2021年合肥市夜间经济消费季”,以启动仪式为起点,在7至9月份,推出“夏日夜嗨购、‘吃播’不打烊、精品夜游季、深夜有文艺、夜健夏日行”五大主题50余场重点活动,同时引入银联惠民补贴,在丰富市民夜生活的同时也带来多种优惠。在消费季收尾时,围绕“夜购、夜品、夜游、夜赏、夜健”五大场景,将不断更新发布合肥市夜经济地图、2021年合肥市夜间经济排行榜、合肥夜经济网红打卡点。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