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休宁县榆村乡:暑日至 腌菜忙

  7月10日晚,休宁县榆村乡岭脚客栈内灯火通明,只见程彩玲一家人正忙着腌制刀豆,一派忙碌景象。

  据悉,近年来,岭脚客栈程彩玲所腌制的小菜远销省内外,小有名气。其腌制的小菜均是纯手工制作,所选的蔬菜都是村民种植的农家土菜或采挖的野菜,有豇豆、刀豆、辣椒、豆酱、野葱头等十余个品种,非常地道、有味,回头客特多,广受顾客好评。

  进入盛夏,农家蔬菜或野菜不仅多且长势旺盛,村民们除自食外,多的都拿来卖给彩玲进行腌制。自7月初开始,彩玲家就进入加工旺季,7月6日就腌制了2百斤野葱头,7月8日腌制了近百斤豇豆,10日又接着腌制一百多斤刀豆,非常忙碌。几年来累计腌制销售好几万瓶小菜,村民得实惠,彩玲仅赚取点小量加工费。往往白天来不及就晚上加班,人手不够就全家人一起上,洗、切、拌制、分装,有的还需晾晒,费时费力又麻烦,一天下来腰都直不起来,非常辛苦和劳累。

  “中国好人”程彩玲说:“这么多年来村里人一直信任我,能为村民们解决剩余菜蔬销路并给他们增添点收入,我感到非常高兴,这也是鼓励我一直往前走的动力,虽然辛苦点、累点但我很乐意,有家人的支持,我会继续坚持做下去。”(叶天寿)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卫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