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广德市东亭乡:生态宜居村庄美

  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日前,东亭乡人居环境整治、改厕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有序推进。伴随着工程的实施,一幅美丽东亭的画卷徐徐展开。

  东亭乡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推动基层治理。大力推进“厕所革命”,完成厕所改造3100户,全乡卫生厕所覆盖率达90%以上;智慧垃圾中转站常态化运行,使用了包括环境监测、设备管理、除臭杀菌、云计算、大数据等创新技术,高效处理压缩产生的废气、渗滤液,同时实现节能管理;建成高峰、颂祥、柳亭中心村和集镇污水处理站7处,旅游公厕8座;实施环卫市场化运作,农村生活垃圾实现“日产日清”。

  精心布局带来发展底气。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以点带线、以线带面,整乡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三线四边”环境综合整治,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立足各村(社区)自然条件、资源禀赋、产业发展、民俗文化,打造各具特色的徽韵社区、山水阳山、田园沙坝、竹海高峰、绿色柳亭、多彩颂祥,形成一轴六点的精品线路,串成一幅美丽东亭画卷。

  近年来,东亭乡在推进乡村振兴的进程中,坚持绿色发展,加强农村突出环境问题综合治理,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完善农村生活设施,让良好生态成为乡村振兴支撑点。让东亭乡“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韩阳)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