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庆5名选手在安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中荣获佳绩

  7月12日至13日,第28届安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小学生讲故事暨中学生演讲会在合肥举行。安庆市3名中学生和2名小学生参赛并取得佳绩。其中,安庆市工业学校韩宇同学以全场最高分荣获中学生演讲特等奖,安庆二中章旭同学和安庆四中伍晗秋同学荣获中学生演讲一等奖;德宽路第二小学余伊萌同学荣获小学生讲故事特等奖,舒巷小学周一辰同学荣获小学生讲故事三等奖。

  本次活动主题为“百年光辉历程,全面建成小康”,中学组选手以饱满的激情阐述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理解和感受,展现了新时期青少年爱党爱国、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小学组选手以生动活泼的语言,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讲述爷爷奶奶、父母及身边亲友的生活变迁,声情并茂地演绎一个个精彩振奋的故事。

  安庆市组织开展该项活动以来,活动规模和质量稳居全省前列。获奖人数和获奖等次在全省名列前茅,多次受到安徽省及全国组委会表彰。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