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黄山区非机动车乱停放者“化身”城管志愿者

  近日,黄山区城区莲花路上,出现了3名身穿红色背心的“城管志愿者”。他们顶着烈日,规范非机动车停放。原来,这是黄山区城管执法局采取“以劳代罚”柔性执法方式,对首次轻微违规人员进行的处罚。

  7月13日下午,执法队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市民王女士等3名市民非机动车违规随意停放,准备对其进行罚款。因考虑王女士她们是首次受处罚,且其认错态度良好,便决定让她们以“城管志愿者”的身份对周边乱停放的非机动车进行规范,从而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来。

  黄山区城管执法局执法大队中队长曹太平介绍说:“让非机动车违规停放者通过城管志愿服务,切身体会城市管理工作的不易,在今后能更加自觉地维护城市的秩序和环境卫生,也体现了城市管理柔性执法的一面。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日常管理工作中来,达到一个齐抓共管、共建共享的效果。”

  下一步,黄山区城管执法局将继续开拓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聚焦影响市民日常生活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真正将“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落实到细微之处,让城市管理更有温度更有效。(洪磊 胡晓发)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