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足足40天!“超长版”三伏天来了 未来一周安徽最高气温可达38℃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随着雨水离去,高温天气立刻席卷而来,而且从11日开始,我们就要进入一年中最热的时节“三伏天”了,今年三伏天还是“加长版”的,足足有40天。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周全省以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8℃,但也要防范局地的短时强对流天气出现。

  7月11日起,一年中最热的日子——三伏天登场。我们所谓的三伏天,初伏为10天,中伏为10天或20天,末伏为10天。据@中国天气,今年的三伏是“超长待机”的40天:7月11日开始,8月19日结束,其中7月11日至20日为头伏。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周我省仍多强对流天气。今天沿江江南和江淮东部仍有局地雷暴大风和短时强降水,阵风风力8~9级,局部超过9级。12-13日淮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并伴有较大范围8~10级雷暴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未来一周淮河以南多高温天气,高温日数5~6天;淮北地区多雷阵雨天气,高温日数略少,为3~5天。高温日最高气温可达35~38℃,局部超过38℃。

  具体天气预报:

  11日:淮北地区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淮河以南多云到晴天。

  12日:淮北地区多云到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中到大雨;淮河以南多云到晴天。

  13日:沿淮淮北多云到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淮河以南晴天到多云,大别山区有午后局地雷阵雨。

  14日:淮北地区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淮河以南晴天到多云,大别山区有局地雷阵雨。

  15-16日:全省晴天到多云,淮北地区、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有午后局地雷阵雨。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