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紧急时刻 合肥民警冲下河救人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一名七旬老人因为身患重病想要跳河自尽,合肥公安包河分局巡警一大队民警、辅警成功将其救起……

  7月8日0时7分,一名七旬老人因身患重病想要跳河轻生。接到报警后,民警张声远带领辅警吴俊、李苏立即赶到现场,很快,在一处桥洞下找到了正欲轻生的老人。桥洞周边为施工工地,四周都是围挡,桥下护坡灌木丛生,泥泞湿滑,难以行走。

  而此时老人因为浸泡在水中多时,已经体力不支,面色苍白。辅警吴俊毫不犹豫地卷起裤脚,带上救生圈,穿戴好救生装备下水救人,当他来到老人身边时,老人已呈虚脱状态,于是,他迅速将老人身体往上抬起,并将救生圈套在他身上,将其拖向岸边。随后和辅警李苏一起,将老人成功营救上岸。

  上岸后看到老人浑身湿透,瑟瑟发抖,李苏为老人脱掉上衣,细心地为老人擦干后背,帮老人换上衣物,随后在消防及120人员的配合下,成功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医治疗。目前,老人身体已经基本平稳。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