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企业用政府采购中标通知书就能贷款

  下个月,阜阳市中小微企业凭市本级政府采购中标通知书,就可以与我市的金融机构签订“政采贷”合同,获得信用融资。这是阜阳市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的一项创新举措。

  据了解,政府采购项目具有周期长、资金占用量大等特点,中标的中小微供应商一般都有融资需求。同时,有财政预算做保障,中标供应商都是经政府采购主体筛选的优质企业,此类业务违约风险低、还款来源稳定。

  如何充分利用政府采购中标企业优势破解融资难题?

  中国人民银行阜阳市中心支行、市财政局和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联合出台了《阜阳市政府采购支持中小微企业线上融资业务的实施方案》,正式推出了针对政府采购的“政采贷”业务——中小微企业用政府采购的中标通知书就能贷款。

  “政采贷”业务依托系统平台全程线上办理:市财政部门、公共资源交易监管部门负责传输相关采购信息、中标信息等内容,为银行机构开展“政采贷”业务提供数据支撑;供应商选择拟用于融资的中标公告或采购订单,填写融资需求信息后,向银行推送融资需求;银行与供应商达成融资交易。

  目前,阜阳市“政采贷”系统对接程序已全部开发完成,接口程序基本完成功能测试,进入业务测试环节,预计7月份上线试运行。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