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李鸿章故居将闭馆维护 二十年来首次“大修”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位于淮河路步行街的李鸿章故居,作为国内重要的李鸿章和淮军主题博物馆,是合肥市特色文化品牌。经报文物主管部门备案和上级批准,李鸿章故居将自7月5日起闭馆,实施古建屋面维护和电路改造工程,预计工期一个月。

  李鸿章故居始建于清光绪年间,是典型的江淮民居建筑,采用传统的木架构,2013年被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自1999年开放以来,每隔数年都须进行维护。因雨水浸蚀,部分屋面已出现渗漏、腐蚀情况,会对文物本体造成损害,亟须进行屋面维修,这也将是故居二十年来首次“大修”。同时,馆内电路已使用超20年,线路老化,也亟须进行升级改造。为缩短维修时间,决定两项施工同时进行。经报文物主管部门备案和上级批准,自7月5日起闭馆,实施古建屋面维护和电路改造工程,预计工期一个月。施工将本着不改变文物原状的原则,以现有实物为依据,保存重要历史痕迹状态,最大限度延续文物的真实性和完整性。

  闭馆期间陈列馆停止向公众开放。(记者 陈欣然)

  来源: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