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积攒多年津贴奖金,全部捐给困难学生

  6月28日,全市100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学生,收到了一笔特别的助学金——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高思杰,将近年来攒下的津贴、奖金等共计10万元全部捐出,设立“特别助学金”,首期使用5万元。在当天的助学金颁发现场,高思杰说,希望这个小小的举动,能传递一份温暖和力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一名有着24年党龄的党员,高思杰一直想做点什么。“一路走来,我离不开党多年的悉心培养。”高思杰说,自己始终铭记,是党的关怀和培养,让他从农村走出、挺过家庭变故,成长为一名新闻工作者、高校教师。

  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已任阜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的高思杰,决定捐资给需要帮助的家庭困难学生,以把关怀和温暖传递下去的特殊方式,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庆祝党的百岁生日。

  这笔助学资金的来源很特殊:高思杰将所享受的国务院特殊津贴,以及近年来作为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全国广播影视系统先进工作者、中国好人等所获的奖金和各级党组织发放的慰问金等,全部积攒下来,再加上一些家庭积蓄,凑够10万元整,一并捐出。

  “这些钱我一直没舍得花,就想找个机会捐出去。”颁发助学金的当天,衣着打扮极为普通的高思杰说,自己对生活要求不高,吃饱穿暖就行。能把攒下的这些钱捐给需要的学生,心情很是高兴。特别是首批捐助的学生中,有80名阜阳师范大学的学生,这在他看来,更有意义。“我是从这所学校走出的学生,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这里的学生有更好的未来。”

  担任阜阳师范大学教师前,高思杰在阜阳广播电视台从事新闻工作。21年间,他跑遍阜阳市170多个乡镇,创下很多新闻人难以企及的业务纪录。不幸痛失爱女之时,他又以一位父亲的博大情怀,主动捐献女儿器官,用无声大爱点亮他人的生命之灯。近年来,他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安徽省道德模范等多项荣誉称号。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