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提前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阶段性目标

  安徽已提前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阶段性目标。记者从省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全省上下联动、夜以继日、连续作战,安全、有序加快推进接种工作,继6月3日提前6天完成第一剂次接种目标(2145万人)之后,6月27日16时50分提前3天完成第二剂次接种目标(2107万人)。

  据介绍,我省累计设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2122个、接种台9803个,单日最大接种能力150万剂次。全省共安排二级以上医疗机构8117名急救人员、1483辆救护车现场值守接种点,强化医疗救治保障。全省疑似异常反应报告发生率和异常反应报告发生率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在疫苗接种过程中,我省坚持每日调度,省疫防办向各市“点对点”下发接种目标通知书,每日对各市接种进度、接种饱和度、疫苗库存、接种脱漏率等指标进行统计分析,并下发每日调度要点。针对突出问题和重点地区,随时通过短信、电话、视频等方式,精准实施预警提示和专项调度。组织16个督导组,对16个市开展专项集中驻点督导,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各地疫苗接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我省持续加强重点人群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开发接种预约服务平台,对满足第二剂次接种间隔人员实施精确预约,合理安排接种人数和接种时间。针对近日我省大部分地区阴雨和高温天气,指导各地制定应急预案,确保接种工作持续有序开展。

  据了解,下一步,我省将聚焦下半年接种目标,持续安全有序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早日构建全人群免疫屏障。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