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椒县十字镇:“三个坚持”助力长江禁捕退捕向好发展

  中安在线滁州讯 为进一步把“十年禁捕”工作落到实处,全椒县十字镇聚焦“六无四清”目标,精准施策、查补短板,多措并举,以“三个坚持”助力长江禁捕退捕向好发展。

  坚持把责任理清。十字镇禁捕水域长度达24.8公里,涉及部门多,容易造成真空责任地带。十字镇党委紧紧围绕“禁”和“退”二字,成立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部门任务,划清责任界限,专人专班具体指导禁捕退捕工作,真正将此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真抓实干出成效。

  坚持宣传发力。对沿河各村重点区域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定点巡查宣传,深入滁、襄河沿线,张贴宣传小标语,悬挂横幅,设立警示牌,确保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全民监督的良好局面。截止目前,共设置宣传牌30余处、张贴告示280余张,禁捕短信2000余条,营造出了“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良好氛围。

  坚持监督跟进。滁襄河沿线共配备护渔员2名,沿河汊河村、陈浅村配备巡逻车,巡逻装备,全天候巡逻,加强禁捕退捕常态化巡查,对各种非法捕捞行为露头就打,坚持“零容忍”,保持高压态势。共收缴并集中销毁迷魂阵15处、地笼网400米、丝网6处。同时,开展对沿河餐馆、菜市场销售禁用渔具、长江野生鱼等情况日常巡查,形成了强有力威慑。

  下一步,十字镇将继续以“四清六无”为工作目标,开展水上、陆上巡查工作,让“十年禁捕”工作取得实效,真正把此项“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历史性、标志性工程建设好。(冯让庆 龚波)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