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来了!合肥将新增4个高铁通达的地级市

  6月25日,全国将实行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6月23日,记者从合肥铁路直属站获悉,6.25图实施后,合肥直属站列车开行方向不断增加,新增4个高铁通达的地级市,合肥铁路枢纽地位凸显,全国性大型高铁枢纽客站地位将更加巩固。

  “6.25”图共开行旅客列车314.5对,比2021年“4.10”图增加6.5对。合肥站图定旅客列车92.5对(始发车16.5对),其中高铁、动车46对、普速46.5对。合肥南站图定旅客列车222对(始发车85对),合福场105对、沪蓉场117对。

  新图实施后,新增高铁通达的地级市有:日照、汉中、广元、绵阳;县级市(含县):资中、隆昌。合肥往全国24个省会城市(含自治区)和4个直辖市都有列车直达,其中到银川、兰州、西安、太原、石家庄、郑州、沈阳、济南、南京、杭州、武汉、长沙、广州、成都、南昌、福州、贵阳、南宁、昆明19个省会城市和4个直辖市都有高铁动车组列车直达。全省16个地级市有高铁通达,实现了市市通高铁。随着中国高铁的持续发展,将进一步优化高铁产品品质,提升客运服务质量,更好地满足旅客需求。

  同时,合肥南往阜阳、郑西方向开行列车密度进一步加大,合肥至阜阳共开行84趟列车,较调图前增加6趟;合肥至郑州共开行列车45趟,较调图前增加5趟;合肥至西安共开行列车20趟,较调图前增加3趟。高铁开行密度进一步加大,有利于发挥多条高铁联通的有力条件,更加方便旅客出行。

  此外,合肥时钟型高铁格局逐步完善,担负起链接长三角一体化高速铁路交通网络的使命。“6.25”图实施后,合肥至安庆间经由合安高铁首次开行一站直达列车,车次为G8331次,G8331次合肥南7:37始发,8:30到达安庆,运行时间大大缩短,全程运行时间53分钟,较原有最快的列车节省了21分。此次调图,首次将合肥至安庆间运行时间压缩至1小时以内,对于省内城市间经济交流,扩大经济辐射范围,具有重大意义。

  值得注意的是,“6.25图”实施后,合肥往北京方向列车车次变化较大,请旅客注意所乘列车的发车时间、车次变化以免耽误行程。同时,合肥站、合肥南站两个车站均有高铁、动车停靠,请旅客务必看清站名,不要跑错车站。此次调图,原有的G7782次砀山-合肥南运行区段变更为砀山-六安,改停靠合肥站。请由砀山方向返回合肥的旅客注意停靠站变化,以免耽误行程。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