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交易对接金额21.34亿元 安徽茶博会圆满落幕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21日,2021第十四届安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落下帷幕。据统计,茶博会期间累计交易对接金额21.34亿元,比上届增加了11.44%。其中,现场销售额1.21亿元,意向采购订单金额17.36亿元,线上销售金额2.77亿元。

  同时,省供销社、合肥、六安、宣城、池州、安庆和黄山等单位共报送了29个战略合作和茶产业签约项目,累计签约金额34.11亿元。安徽省供销社与中国供销集团、安徽省供销社与安徽省邮政管理局等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国供销惠农服务有限公司、黄山毛峰茶业集团有限公司和黄山市黄山区供销社年产1.8万吨茶项目,六安市抹茶村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安庆市百罗湾三产融合示范基地项目,黄山市歙县茶菊招商项目等茶产业招商引资项目在开幕式上进行了集中签约,为徽茶产业增添了强有力的发展后劲。

  本届茶博会复馆展览面积共计3.3万平方米,集中展示了省内外和部分境外茶叶新产品,一批茶叶专用机械设备、茶空间、茶文化等融合展出,丰富了大会的展示内容,进一步把茶博会打造成为茶行业全产业链的对接服务交流平台。大会共有600余家企业参展,1000多家专业采购商以及超过5.31万人次的爱茶人士到会参观采购。

  除了安徽省六个重点产茶市分别设立了特装展位之外,省内芜湖市、亳州市首次组团以特装形式参展,带来了江南第一茶市的魅力和闻名全国的亳州花草茶的芬芳。大会首设“乡村振兴馆”,展厅面积800平方米,集中展示我省主要产茶地和各地供销社在推动茶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中取得的成效和主要作为,徽茶集团、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庐江县柯坦镇分水村、休宁县流口镇茗洲村等35家茶企、茶村进行了展示展销。祁门县、广德市、泾县、金寨县等县(市)以及省内众多的品牌茶企均独立设展。还有广西六堡茶、广东陈皮茶、福建福鼎白茶、湖南安化黑茶、台湾高山茶等40多家省外境外企业参展,展示了不同茶叶品种的香韵,增进了省内外茶企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记者 徐慧媛 孟一凡)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