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肥东县杨店乡:民生工程让百姓如厕更方便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肥东县杨店乡始终将农村改厕工作列入年度核心工程,紧紧围绕目标任务,提高认识、抓好落实,推进完成全年改厕目标。

  强化领导、完善机制。该乡按照上级要求,及时调整完善改厕领导小组,加强领导协调、明确责任分工,即社区主任为本村改厕责任人,负责本村改厕工作的组织和落实。

  加大宣传、提高认识。改厕工作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造福于民的大工程,为提高百姓的配合和参与度,该乡利用流动车、宣传栏、横幅等方式,强化改厕动员力度,做到宣传有文、广播有声。同时,该乡改厕办工作人员联合志愿者在各社区组织改厕现场观摩会,通过实地查看改厕项目和百姓现身说法改厕后的方便卫生,让群众充分认识到改厕工作的重要性,变“要我改厕”为“我要改厕”。

  狠抓督查,规范档案。为确保改厕的质量标准,该乡始终坚持一手抓改厕施工,一手抓改厕督查,严格按照三格式卫生厕所的质量标准统一建造,做到不改变结构,不偷工减料,确保建造一座,合格一座。

  截至目前,该乡74户改厕目标任务现已全部展开,结合群众意愿和需求,经排查、梳理,新增20户改造需求户,该项目前正有序与上级对接新增改造程序。下一步,该乡将紧密围绕目标任务,加快工程进度、严格把关质量,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改厕工作,让百姓拥有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刘冰玉 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