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欢乐芜湖号”冠名飞机成功首飞!

  中安在线芜湖讯 6月23日下午1点47分,芜湖市政府与中联航合作推出的“欢乐芜湖号”彩绘客机徐徐降落在芜湖宣州机场,标志着“欢乐芜湖号”冠名飞机成功首飞。

  “欢乐芜湖号”系安徽省芜湖市政府全权冠名,中国联航荣誉出品,国际航空创新组织IAIO-NARDO纳顿航空技术实验室全流程研发设计。机身整体涂装以“欢乐芜湖”为主题,以全球独有的“乐天蓝”为主色调,将极具芜湖特色的元素呈现于机身之上。在飞机前端通过写意中华工笔描绘出“鸠兹神鸟”、写实插画呈现“芜湖老海关”、以素描形式勾勒的“中江塔”艺术融合呈现出芜湖灿烂悠久的历史。机身后半部分创造性的以动画形式将“三只松鼠”和芜湖方特的“卡通城堡”生动融合,塑造出一副欢乐祥和的美好画面。机翼前方写意的长江水奔涌不息,连接古今,象征着江城生生不息的生命力和创造力。此外,行李架装饰、小桌板装饰以及机上广播也充分体现了芜湖文化。

  芜湖市市长宁波市长表示,经过近10个月的精心设计、适航审定、全力施工,“欢乐芜湖号”终于在此刻惊艳亮相,这也是我们共同为建党100周年的献礼!“欢乐芜湖号”将芜湖最具代表性的元素有机融合,呈现出古今交映、中西交融、山水相间、欢乐相伴的芜湖画卷,飞遍世界各地,成为传播芜湖城市文化的空中使者,唱响“欢乐芜湖”品牌,让更多的人遇见芜湖、了解芜湖、爱上芜湖。希望中联航继续鼎力支持芜宣机场,构建更加便捷完善的空中通道,早日建设成为皖南地区中心机场,打造面向长三角乃至全球的航空货运物流枢纽,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

  据悉,本架彩绘机除了直飞芜宣机场外,还将执飞中联航所运营的多个国内外城市航线,面向世界展示芜湖市形象。未来,“欢乐芜湖号”将成为传播芜湖城市品牌、展示城市形象的空中名片,也将搭载更多的国内外游客,领略“创新之城,欢乐之都”的独特魅力。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卫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