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践行初心守正义 牢记使命铸检魂  

  从事检察工作20多年,他始终秉承“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的理念,以火热的激情,全身心投入各项工作中去。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检察干警的初心和使命。他就是郊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骆暘旻。

  作为一名检察官和公诉人,骆暘旻始终把打击犯罪、维护稳定、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作自己的崇高追求。在担任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检察委员会委员期间,他对接到的每一起案件,都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细致地审查、核实每一份证据,确保不漏掉一名犯罪分子、一起犯罪事实。在办理吴某涉嫌制造、贩卖枪支弹药案时,他在审查中发现2名帮助吴某生产、销售枪支弹药的嫌疑人未移送起诉,在补充调查相关证据后,依法对2名嫌疑人予以追诉,后人民法院均作了有罪判决。

  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响后,骆暘旻经组织安排兼任市检察院扫黑办主任。为了把每起案件办成铁案,他在积极主动承办重大涉黑涉恶案件的同时,经常下沉公安办案一线,提前介入,和公安干警一起分析案情,提出侦查对策和取证方案。在他的积极推动下,铜陵市所有涉黑恶案件均在2020年7月底前审结起诉,在全省检察系统率先完成黑恶案件清结任务。

  今年1月,骆暘旻转任郊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虽然岗位在变,但为民服务的初心始终未改。为助力长江大保护,骆暘旻带领相关科室的民警前往长江岸边、深入乡村向群众积极宣传《长江保护法》,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普法讲座等方式,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引导群众遵守法律,切实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郊区禁捕办主任许龙告诉记者,骆暘旻经常深入一线配合禁捕办宣传长江大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让村民对长江大保护和禁捕工作有了更全面、更直观的了解,让他们知法、懂法,从而更好的守法。

  20多年的从检经历,骆暘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执着的信念、强烈的责任担当践行着司法为民的炽热情怀,向社会和群众传递着法律公平正义的正能量。2018年,他被评为市“十佳普法宣传员”,2019年被省人民检察院记个人二等功。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骆暘旻表示,在未来的职业道路上,他将继续用一身正气守护正义,用一腔热血书写对党忠诚。“在办案和工作中,我要起到带头表率作用,带头督办领办承办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和重点工作,同时要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把牢纪律与法律的红线与底线,努力在单位营造清正廉洁向上的良好氛围。”骆暘旻说。

  来源:铜陵新闻网   

  (责任编辑 曹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