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祁门县: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

  为纪念和庆祝“世界献血者日”,更好地推动无偿献血工作,6月20日上午,祁门县卫健委联合县红十字会、县人民医院开展以“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为主题的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及义诊活动。

  献血现场,既有初次献血的新面孔,也有多年坚持的老面孔,他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照献血程序,排队领取登记表,井然有序地进行信息核对、测量血压、抽血化验等步骤,同时,工作人员一边向市民发放无偿献血宣传材料,一边讲解无偿献血的益处和相关知识,并耐心地为前来义诊的市民答疑解惑。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奉献自己的爱心,传递社会正能量,营造了全民参与,社会各界广泛支持的良好氛围,在全社会形成了“无偿献血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道德风尚。“作为一名无偿献血者,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而鲜血却可以再生,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要有一份责任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要有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责任和担当”。“最美献血者”黄俊说道。“我作为一名红十字志愿者,也是造血干细胞采样入库者,我觉得可以用自己微小的实际行动挽救更多人的生命,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我也希望我身边的家人、朋友加入到这项行动中来”。“最美志愿者”顾桃红告诉笔者。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接受42人参与献血,献血量达14200毫升,造血采样入库成功5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