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黄山区:筑牢食品安全“防护网”营造稳定社会环境  

  近日,黄山区龙北社区联合有关部门在辖区内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以增强群众食品安全意识、责任意识、防范意识为落脚点,多措并举狠抓食品安全工作,切实为居民群众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广泛发动,宣传到位。社区通过发放公民生产生活安全宣传手册、悬挂横幅、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慧力生活”“甘棠镇龙北社区”微信公众信息平台发布信息等方式广泛宣传,不断强化辖区商家、企业、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全面排查,不留死角。组织“梦平安”志愿服务队、联合镇安委办、社区民警对龙井菜市场、中心市场等地开展大巡查大排查,督促解决食品零售店、黄山一中、二中食堂、食品操作不规范等问题并及时要求整改,同时,“梦平安”志愿者通过龙南小区小黑板报提醒居民购买食品时要谨慎选购包装日期,不要采食、购买野生蘑菇,认真查看包装标识、食品标签等内容。建立食品安全排查台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落实,切实将检查工作覆盖到每一个角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微课宣讲,以点带面。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运用“小区课堂”等载体,开展食品安全集中培训、小区宣讲、知识解读等活动,发放“学校食品安全知识及老年人保健食品防骗指南”100余份, 通过以点带面,向居民宣传和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曹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