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金寨县南溪镇:树民法信仰“典”法之光芒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法治意识,提升依法维权能力,切实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金寨县南溪司法所联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平安办、公安派出所等部门和单位在南溪街道开展了“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民法典》的主要内容、特色亮点及诞生经过,例如婚姻关系中的离婚冷静期、侵权责任中的高空抛物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条文。司法所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民法典对老百姓民事权利和民事义务的各项规定,让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必须遵守的规范,引导群众知法、懂法、守法、敬法。

  在活动宣传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还向群众推广了12348法网、金寨县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等智能平台,重点围绕如何通过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和专业律师进行一对一连线,法律问题咨询、法律援助申请、公证咨询的使用流程等,向在场群众进行了细致讲解,努力为辖区群众提供更为及时、精准、普惠、优质的公共法律服务,为平安南溪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源:六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 卫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