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颂伟业 读经典”安徽省公共图书馆联盟开展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歌颂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充分发挥图书馆的公共文化服务职能,安徽省公共图书馆联盟举办了“颂伟业读经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据了解,本次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6月份启动,将持续至12月。活动以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文化为主题,歌颂建党百年来的伟大历程。

  6月19日,在安徽省图书馆举办了“党史知识竞赛”和“红色经典诵读展演”活动,用答题和表演的形式再现党的峥嵘岁月。6月-12月,安徽省图书馆将持续举办珍贵红色文献展,让读者在阅览文献中回望历史。

  6月-7月间,安徽省公共图书馆联盟还将定时举办建党主体漫画展、摄影展、儿童画展等等;还将举行红色电影、红色报刊等内容的讲座;针对少年儿童,安徽省公共图书馆联盟还特别策划了儿童公益课堂、实验小课堂、少年红色诵读等活动。不仅如此,在线上,还有丰富的读书文化日、线上主题等活动,充分结合图书馆的红色文化资源,传递红色精神,多方位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谈及活动开展的目的,安徽省图书馆负责人表示,“省图书馆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以开展系列活动的方式向党献礼,传承红色基因,坚定跟党初心。”此次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紧紧围绕党的百年征程路展开,重温百年峥嵘岁月,传颂红色经典,坚定中华人民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激励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