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蚌埠去年空气优良天数达81.4%

  蚌埠新闻网讯(记者 李景)6月16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晒出去年生态环保“成绩单”。

  2020年,我市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全市PM2.5年平均浓度4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5.7%,空气优良天数达81.4%,同比提高10.2%,两项指标均位居皖北第一。2020年,淮河蚌埠闸上、淮河沫河口、怀洪新河五河和浍河固镇4个国考断面水质均值均达到考核要求。7个国考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持续稳定在Ⅲ类水质标准,达标率100%。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下降,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完成比例100%,全市无劣V类水体。

  去年以来,我市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压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构建大环保格局。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亮点纷呈。稳步推进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和自然生态保护,不断改革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全市禁放烟花爆竹成效显著,新能源公交车保有量达1083台,获批3个省级工业节能环保“五个一百”优秀企业。全市用水总量控制在16.13亿立方米内,万元GDP用水量指标比2015年下降42%以上。完成人工造林4.13万亩,全市森林覆盖率达21%。

  2021年我市将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统筹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淘汰落后产能,大力发展节能环保型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等,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 周西珊)